首页>区县动态
博山区两项专利获得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7-12-20 15:5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博山区两家企业--淄博工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低蠕变锆英石质溢流砖及其制备方法”和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的“宽幅管状织物的织造方法”获优秀奖。

近年来,博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区知识产权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均有较大提升,博山区先后被省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区、国家传统知识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企业对知识产权的重视程度普遍增强,知识产权经费投入逐年加大,淄博工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的“液晶玻璃基板成型装备制造关键技术专利群”被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山东省首批15项关键核心技术知识产权,山东汇祥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和淄博工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淄博水环真空泵厂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2017年,博山区通过在规模以上企业中开展“专利清零(倍增)”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加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提高专利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助力全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对企业专利创造能力和运用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截至11月,博山区共申请专利900余件,增长50%以上,授权专利近400件。下一步,博山区将加大对各类专利奖获奖项目培育支持力度,协助企业培育核心专利,为全区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和资金支持。(博山区知识产权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