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动态
首届淄博市知识产权运营联盟年会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7-12-21 10:10:03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5日,首届淄博市知识产权运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年度会议,在高新区高科技创业园区顺利召开。市、区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和八十余家联盟成员单位的知识产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联盟秘书长山东发思特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耿霞同志代表联盟汇报了2017年度工作及2018年工作打算。她指出,联盟成立一年来,积极推行“平台+产业+人才+资本”的运营模式,在平台优化、专利信息分析利用、专利交易、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质押融资、人才培训等工作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建设的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云英网”,截止到2017年11月份,上传专利信息10687件、商标354件,收储专利信息7175条,完成布局项目2个,提高了联盟的显示度。2018年联盟将总结经验,进一步整合与共享知识产权运营的相关资源,完善知识产权运营协同服务体系,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专利协同运用能力,引导联盟成员不断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模式,不断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努力开创我市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优秀联盟成员单位山东工陶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东信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山东理工大学做了典型发言。

    最后,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胡庆乙同志对联盟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联盟要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工作,更好地推动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着重培育高价值核心专利,扎实推进专利运营工作,让知识产权成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化的有力支撑。(专利信息管理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