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调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6 14:31: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知识产权局、高新区知识产权办公室、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各区县教育(教体)局,高新区、文昌湖区、经开区地事局: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淄博市知识产权战略纲要》的要求,通过培育一批能带动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试点学校,让青少年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拟于10月23—26日组织有关人员到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调研学习先进经验。报名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上午12:00前。报名人员请填写回执表,发送到联系邮箱。

一、调研目的

通过调研整体推进全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通过开展知识产权教育,整体提升青少年的知识产权意识;通过学校开展知识产权教育实践,为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提供施展平台,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参加调研的学校,优先推荐淄博市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评选。

二、市知识产权局、市教育局有关人员,每个区县推荐一名学校负责人参加。

三、被调研单位

天津市知识产权局、济南市知识产权局、枣庄市知识产权局及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四、调研内容

1、政府部门支持学校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情况;

2、学校知识产权教育规划或计划;

3、已开展或计划开展知识产权师资队伍的培育工作;

4、已开设或计划开设知识产权教育课程;

5、如何组织开展普及知识产权知识的体验教育和实践活动;

6、如何组织开展发明创新、文艺创作等竞赛活动;

7、如何组织师生员工参加省内外的青少年发明创新比赛。

五、其他事项

调研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由所在单位承担。

联系人:刘菊    

联系电话:3179015    

邮箱:zb9015@163.com


           淄博市知识产权局            淄博市教育局 

                                     2018108日

调研报名回执表

 

单位名称


姓    名


性 别


民族


身份证号码


职    务


手 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