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心动态
市知识产权局在淄川区寨里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10-17 14:16:4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帮助结对帮扶的寨里镇种植户提高经济收入,摆脱贫困,根据寨里镇核桃种植面积较大的具体情况和镇政府提出的需求,市知识产权局联合知识产权出版社、山东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制作了《核桃产业专利导航报告》,针对核桃产业开展了专利导航,对核桃的整体产业、加工产业和产品应用进行了检索,对产业区域分布、专利主要申请人、申请趋势、法律状态,在全国和山东省范围内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分析,列出了主要专利技术持有企业及核桃产品需求企业名单和联系方式,并通过对接,确定了4家有意采购寨里镇核桃产品的企业单位。

10月16日,市知识产权局到淄川区寨里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向参会镇办工作人员、村干部、种植户发放并解读《核桃产业专利导航报告》。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怀志,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庆乙及市知识产权局、寨里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寨里镇辖区村干部、种植大户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山东发思特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耿霞对导航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乡镇干部、村干部、种植户的问题;王怀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专利大数据分析,为特定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和导向是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长处所在,也是创新扶贫手段的一种全新尝试。下一步镇政府可通过导航报告绘制的招商地图”,自主选择引进企业、技术或人才,开展核桃深加工工作,实现农民增收、贫困户脱贫。

淄川区科技局局长汪洪新和寨里镇书记刘鹏飞均表示,要积极发挥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在扶贫方面的重要作用,发出将“小核桃”做成“大产业”的号召,开启密集招商对接,通过成立合作社、建立企业或引进加工设备等形式,开展核桃深加工,提高种植户收入,帮助贫困人群实现脱贫致富。(办公室 淄川区知识产权局)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