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工作
市知识产权局开展弘扬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15:33:0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沂蒙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0月19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党员干部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性教育示范课。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用乳汁救护八路军伤员的沂蒙红嫂明德英,组织乡亲们烙煎饼、送弹药、救伤员、做军鞋的沂蒙六姐妹,姐妹跳进冰凉的河水中扛门板架人桥的妇救会会长李桂芳……党员干部们被纪念馆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和一幅幅真实的照片所吸引。一个个感人故事,用大爱诠释了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现场每一位同志都深受感动,深刻感受到了沂蒙老区人民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从思想和心灵再次受到震撼。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历史图片和听取讲解,详细了解了孟良崮战役全过程和沂蒙人民踊跃支前的感人事迹,一句句标语讲述了当年的真实故事,一幅幅老照片再现了当年的艰苦岁月,一件件物品重现了当年的生活情景,亲身感受沂蒙儿女用鲜血和生命凝结成的沂蒙精神,深刻领会沂蒙精神在新时代的伟大意义。在英烈亭前,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以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自身工作中,为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