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0 09:58:02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区县知识产权局,高新区知识产权办公室,经开区产业发展促进局、文昌湖区经发局: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和省知识产权局的有关要求,结合庆祝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市知识产权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淄博市“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工作总体思路,广泛宣传各级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展现新时代淄博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效,全面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颁布十周年来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历程,突出反映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撑作用,大力倡导以知识产权文化为重要内容的创新文化,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0日至26日

   三、活动主题

   倡导创新文化 尊重知识产权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国家、省、市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成就。重点宣传我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取得的显著成效,以及知识产权对于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作用。

   (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宣传知识产权基本知识、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强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公益服务的宣传推广,展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成绩。

   (三)宣传我市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在提升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能力建设、推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运用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和成效。

   五、重点活动安排:

   (一)于4月23日举办“高价值专利培育”专题报告会,邀请知识产权出版社科技信息事业部主任刘化冰作报告。

   (二)向社会发布《2017年淄博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四)广泛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宣传。市、区分管领导在主要媒体发表庆祝“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署名文章、接受媒体采访;联合淄博电视台、淄博日报、淄博晚报等媒体制播知识产权公益广告和系列专题报道,重点宣传知识产权运营、导航、贯标、试点示范、质押融资、中介服务和各级专利奖获奖企业典型事例。

   (五)联合开展知识产权执法行动,市区联动,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对重大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发挥“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举报投诉热线作用,加大执法宣传力度。

   (六)各区县在驻地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创新宣传方式,以报告会、座谈会、培训班、广场集中宣传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宣传效果,产生轰动效应。

   六、有关要求

   各区县在组织宣传周活动中,要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果,改进工作作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形式主义;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增强宣传实效,形成集中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态势,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活动结束后,各区县要对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情况、经验、效果、图片资料,以及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总结,并于2018年4月28日前,将活动总结和活动照片报送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联系人:王  斌

   电   话:3188608

   邮   箱:zb3188608@126.com

 

 

                          淄博市知识产权局      

                           2018年4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