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淄川区八月份“十个率先突破”知识产权工作考核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8-09-21 08:07:05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淄川区知识产权工作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以筑牢知识产权工作基础为中心,以服务企业为重点,以各项工作提档进位为目标,着力提升专利申请的数量和质量,知识产权工作迈上新台阶。据淄博市知识产权局统计,截止今年七月份,淄川区已超额完成本年度目标任务,并在八月份的“十个率先突破”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把知识产权作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能力。一是积极出台各项优惠利好政策,先后印发《淄川区高新技术企业三年倍增计划》、《2018年度“十个率先突破”发明专利申请指导性计划》等文件,鼓励企业和个人申报专利。二是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和培训力度区知识产权局领导亲自带队,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深入各企业宣传指导,引导企业加强专利工作。同时充分发挥专利代理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鼓励企业与专利代理机构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在知识产权宣传、培训等方面的优势作用,提高企业专利的申请质量和专利授权率。三是充分落实专利奖励政策,按照有关文件政策对我区申请和授权的专利给予资助奖励,进一步激励了全区各级人员发明创造和专利申报的积极性。四是进一步提升专利工作能力,开展发明专利提升年活动,提高知识产权工作者业务素质和业务技能,形成“对标先进学、参照先进为、朝着先进追”新风气。五是进一步加大专利行政执法力度,深入开展“护航”、“闪电”专项行动,强化市区联合执法和专利维权援助,着力营造保护专利氛围。六是进一步提升专利应用能力,在区、园区、企业等不同层次开展专利导航评议项目,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主导产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培育,推出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七是进一步提升企业专利质押融资规模,探索专利质押融资保险新途径,联合区金融和保险机构,加大宣传力度,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消灭专利质押融资空白区。(淄川区知识产权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