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12 11:2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2日,结合当前中美贸易摩擦实际形势,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于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有关要求,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组织举办“中美贸易摩擦形势下的知识产权工作”专题讲座,邀请高文律师所高级合伙人,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员, 全国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专利法第四次修订起草组成员王正志授课,市仲裁委、市企两会和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及各区县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讲座,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孟海滨主持活动。

王正志从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等角度,详细阐述了美国特别301报告涵盖的贸易争端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并从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培训、风险的动态监控及评估、风险快速响应及持续改进、增强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结合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参会人员表示,讲座紧贴新时代知识产权工作形势,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形势下提高认识、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有很大的帮助,必将对我市企业适应形势、调整国际战略起到积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广大企业要深入学习思考,认真消化吸收本次讲座内容,充分掌握和运用知识产权制度在国际和国内贸易中对创新成果的保护作用,让淄博产品在知识产权制度的保护下走得更远。(办公室)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王正志先生授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