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通知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关于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9-03-06 13:28:19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科室: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现就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任务分工

(一)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政策公开

着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政策公开,及时公布支持“双创”、促进就业、推动供给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深挖内需潜力、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拓宽传播范围,提高知晓度。(责任科室:各科室 完成时限:政策公布一周内)

(二)积极推进决策公开

实行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在决策前应当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多种形式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并及时反馈意见收集情况、采纳情况和未予采纳的理由等。(责任科室:各科室 完成时限:草案形成前到正式文件公布时)

(三)主动做好政策解读

落实同步解读机制,重要政策、规范性文件出台前,牵头起草部门应将文件和解读方案一并报批,相关解读材料应于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在政府网站和媒体发布。(责任科室:各科室 完成时限:政策公布3日内

(四)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做好政务舆情监测工作,建立重要政务舆情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对涉及本部门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要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回应社会关切。(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时限:即时)

(五)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经批准的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及报表。做好部门预决算公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逐步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推进“三公”经费公开,决算信息细化说明,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批次和人数及“三公”经费增减变化原因等。(责任科室:办公室 完成时限:按照市财政局安排时限)

(六)推进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及时公开项目评选、奖励评选、专利申请授权量社会查阅。(责任科室:各科室完成时限:公共服务信息正式发文的一周内)

二、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切实增强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推进信息公开、提升公开效果、增强政府公信力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不断拓展公开范围,深化公开内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全面、主动、完整、规范公开。

(二)狠抓落实。各科室要根据上述任务分工,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三)多渠道公开。注重运用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新闻网站的作用,多渠道发布重点领域信息,扩大重点领域信息发布的受众面,提高影响力。

(四)加强考核。办公室要加强信息公开情况的检查,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将日常检查情况纳入年度考核,推动信息公开常态化。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    

20193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