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临淄区召开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09:20: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意识,兑付市财政局、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拨付的市级专利发展专项资金和专利创造有关资金,并广泛征求部分科技企业意见和建议。7月11日上午,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临淄区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此项座谈会由区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科、科技和财务科组织召开,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齐鲁石化、齐翔、蓝帆等18家重点科技型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科长齐明春宣读了市财政局、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关于兑现拨付市级专利发展专项资金、专利创造有关资金的通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春笋行动”大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企业的通知,并就加快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贯标工作和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工作等做了部署;参会企业代表就知识产权运用保护经验积极发言;李春明同志就知识产权工作现状列举了正反两个生动的案例,进一步剖析了当前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利用“专利导航检索系统”和“创客IP平台”为企业做好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工作,加大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惩治力度,全面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良好文化氛围,通过知识产权创新运用保护工作,做好专利布局、撰写、申请等工作这张网,用好专利这把“尖刀武器”,为企业创新发展开拓市场保驾护航。

    座谈中,企业普遍认识到知识产权已成为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源泉,国际贸易之争实质上是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科技实力之争。与会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攻坚克难的拼劲、滚石上山的韧劲,负重拼搏、合力攻坚,争创一流,树立标杆,为建设“家敦民富、大气精美”的现代化临淄而共同奋斗。(临淄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