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疫情斩不断知识产权为企业服务的热情

发布日期:2020-02-16 10:32:12 浏览次数: 字体:[ ]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更是一次大考。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蔓延,沂源县市场监管局一面积极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同时又积极作为,深入调研与疫情关联企业的经营现状,多措并举,在企业、银行、质押联盟及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之间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平台,切实缓解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难题,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认真梳理、正面引导,助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通过互联网、微信群、短信、电话等多种通讯方式,成立驻企服务队,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信息共享,对县域内资金需求迫切的中小微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广泛收集梳理企业复产复工中遇到的资金难题,提供“点对点”对企帮扶。新力集团、鸿源机械、国塑科技与银行分别达成成意向贷款9000万、1000万、800万元,成功帮助慧科助剂质押融资700万元,这是防疫期间我县首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切实解决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融资慢、融资难的问题。

    精准施策、履职尽责,为企业实施贴心服务。按照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扶持资助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梳理符合申报要求的企业并通知到位,指导企业上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息材料,做到不漏报、无差错。我县的国塑科技、博拓塑业、康源生物三家企业,质押融资贷款分别为300万、230万、890万元,申报材料正在有序推进。

    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指导企业申报2019年度授权发明专利省级资助。按照山东省2019年度专利创造资助申报须知的通知要求,积极联系我县34件授权发明专利企业和个人,及时准确地完成网上申报工作,为每一件授权发明专利争取资助资金2000元,切实提高了我县专利创造产出水平,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对标”“树标”“夺标”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冬已尽、春可期,市场监管部门知重负重,履职尽责,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发展两场战役,在大考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沂源县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 秦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