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全市知识产权暨陶琉创新保护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6-18 10:22:23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市知识产权暨陶琉创新保护工作推进会在齐盛宾馆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庆、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怀志,及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全市市场监管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知识产权及陶琉产业相关企业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市知识产权和工艺美术工作,向社会发布了《2019年淄博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白皮书,为2019年淄博市高价值专利、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及优势企业、市陶瓷大师工作室和淄博市玻璃(琉璃)大师工作室进行了授牌颁奖,并邀请山东省专利工程总公司研发部经理王大伟就淄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及原始创新认证系统进行介绍和演示。

会议号召,全市创新工作者向获奖单位、个人学习,勤奋敬业、大胆创新,为淄博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知识产权支撑。

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2019年,全市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和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均位居全省第5位,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位居全省第3位,专利质押贷款金额达到6.5亿元,各项数据保持了全省先进的位次;2019年,淄博企业首次获评国家专利奖金奖,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建成了淄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了“四强产业”专利导航等工作,推动了知识产权事业全面发展;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在2019年度企业负责人评议市直部门单位中获得了服务类部门单位第二名的好名次。

    会议要求,2020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要以培育高价值专利为导向,突出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要以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抓手,大力推进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要以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产业(园区)为基础,着力优化知识产权运用水平;要以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为手段,构建便民利民知识产权服务体系;要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为核心,全面对标深圳,服务我市“六大赋能行动”、“十五大攻坚行动”、“四强产业攀登计划”,落实全市重点改革攻坚事项。

会议现场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庆部署2020年知识产权工作


市知识产权使用发展中心主任王怀志主持会议并总结2019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布全市知识产权保护状况


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孟海滨宣读淄博市高价值专利、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及优势企业名单


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雷宣读陶琉工作获奖单位名单


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何雅英总结部署全市工艺美术协会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毕戈华领取重大高价值专利奖金100万元支票


2019年淄博市高价值专利获奖企业代表领奖


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代表领奖


山东省专利工程总公司研发部经理王大伟就淄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原始创新认证系统进行讲解和演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