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最新情况
索引号: 12370300495545482D/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29 发布机构: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最新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9
  • 字号:
  • |
  • 打印

一是加大对“淄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2020年8月,制作《淄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介绍》电子文档,并于8月14日通过媒体、工作群、企业群向各类企业广泛发布。2021年6月,依托淄博市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专利年费缴纳动态监控服务系统,并结合“服务走在监管前”大走访活动,深入周村区115家企业进行宣传。

二是加大平台培训力度,结合开展知识产权贯标培训,2020年深入企业开展平台培训、专利挖掘、检索分析、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共28次;2021年开展12次。

三是开展知识产权“五进”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进中小学校活动,2021年1月,淄博市高价值专利评选完成并由市政府发文表彰,共评选10项淄博市优秀学生发明;4月22日,在高新区华侨城小学举办“我也会发明”知识产权进校园淄博启动仪式;结合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专利周活动,将知识产权进高校、进党校工作列入2021年工作计划,3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二级调研员武晓明到山东理工大学实地调研5亿元专利工作进展情况,11月18日向市委报送理论中心组学习推荐专家及讲座题目,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作“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报告;继续结合知识产权贯标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活动;开展专利收储工作,拨付30万元资助资金帮助企业进行高价值专利维持。

 

淄博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

2021年11月29日